Laatlp

迄今为止都流浪。
流水账大户。

我有多么喜欢茨威格?

好喜欢茨威格。
爱情故事也好,名人传记也好,我都那么那么喜欢。就算读中文,也能感受到他讲故事的语气既理性又感性,男人里藏着一个男孩,旁观者有一颗主人翁的心。即使在现在,他写的感情也在不断发生着。太喜欢了。玛丽女王、伊丽莎白女王各自的幸与不幸,夜色朦胧中掉下树的少年,爱上赌徒怀有侥幸的期望的夫人,写情书戏弄少女反而陷入爱情的成年人,为不认识他的女子卧轨的侍者……他们激烈的感情、痛楚的成长中,始终存在在每个人的生命里。
我未曾经历这样的故事,但我感受到人物与笔者的呼吸;我经历了这样的故事,笔者了解我,宽慰我。
我不知道我有多么喜欢茨威格。他写的故事,只看一遍也忘不掉。那些文字化成雾霭里的人物,转过身望着我。那些隐秘的故事是我这样的胆小鬼的想象。

随便记一下今天:早上起来喝了半杯水吃了两根香蕉,一点多的时候吃了一个汉堡一份薯条一块炸鸡一杯雪顶咖啡。地铁坐过一站,索性扫货去。买了两个兰蔻套盒一瓶眼霜带回家,一瓶MiuMiu给自己。猛K100页发条。

评论

热度(7)